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信息 正文

工作信息

石嘴山市召开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32:58

  8月15日,石嘴山市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及自治区专治办来石调研督导专项治理工作有关要求,通报2022年上半年专项治理工作,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jpg

  会议指出,市、县两级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紧盯重点领域,实化细化方案,扎实开展问题查改、案件查办、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成效。上半年,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自查纠治一批顽瘴痼疾,严肃查处一批腐败案件,健全完善一批规章制度,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自治区专治办对我市加强限额标准以下政府采购项目监管,强化国有企业资产出租管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敢于拼搏的担当精神和务实苦干的良好作风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要在“查改”上下功夫,着力深化自查自纠,着力深化问题整改,着力深化督察督办,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走深走实。将自查自纠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对照整改标准,深化问题整改,紧盯重点领域,组织开展督查抽查,确保所有问题真改实改,改出实效。要在“监管”上下功夫,强化行业监管,动态监管,重点监管,持续推进行业管理规范有序。要履行好行政监管职责,严查借用资质和出借资质的投标人、违规违法的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要加强信息化监管能力建设,推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履约情况、资金支付、行政处罚、信息共享等信息化监管。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制度的完备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对违反国家法规制度的文件要及时清理,对已明显滞后的文件要及时修改完善,对管理空白、盲区的要及时填补。要在“治理”上下功夫,持续推进行业乱象根本整治。盯住医疗行业乱象,盯住行业监管和体制改革等深层次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坚决整治一些违规违法行为。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持续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坚决维护好群众利益。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专项治理纵深发展。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本行业、本系统治理措施,切实把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监管好。加强对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每月督查、经常抽查、追责问责等方式,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专项治理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高站位落实专项治理总任务。站在优化发展环境、整治不正之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这个大局来认识专项治理,凝聚治理共识,贯彻部署要求,紧盯责任落实,不断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以实举措深化专项治理总要求。对所有问题线索查办负总责,对可查性强的线索全力攻坚,严肃查处一批利益勾连深、涉案金额大的典型案件,坚决整治一些领导干部及特定关系人在工程建设、药品及医疗器械采购、资金拨付、土地和矿业权、国有产权交易等过程中违规违法行为,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进一步扛起治理责任,以严要求贯彻专项治理全过程。围绕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医疗卫生领域等重点领域加强督导检查,对进展缓慢、工作敷衍塞责、表面应付、走形式的单位,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jpg

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三县(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属公立医院负责人及市专治办全体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